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队围甲憾失天王山
2022-08-11 10:39: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卢为佳

  8月8日,2022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再起硝烟,浙江浙商证券队在面对强敌成都队时,不慎落败,憾失天王山之战。

  首阶段赛程过半,前四轮浙江队两胜两负,主场迎战强敌成都队堪称天王山之战。在排兵布阵上,教练蓝天让状态不佳的童梦成稍事休息调整,启用外援井山裕太,希望能借奇兵奏奇功。

  檀啸与对手廖元赫相互小尖出头,下出了类似五子棋的奇特局面,随后檀啸渐渐占得上风,并最终获胜。最受全场关注的井山裕太与党毅飞之局,被寄予厚望的井山全局几无机会,最后以玉碎终局。擅长快棋的张涛在小将屠晓宇面前并无优势,尤其后半盘敏锐度与小将相比肯定落了下风,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全场的胜负确实如蓝天所料,重担再次落在许嘉阳之肩。主将不够强劲,是近来浙江队的痛,引进许嘉阳就是希望弥补这一不足。从前四轮看,许嘉阳的表现基本是让浙江队满意的,尤其在棋的内容上看,他大多时候都占据优势。可惜8日之战,许嘉阳再次重复第三轮时的悲剧,一路领先,在官子阶段一着不慎,胜率就从接近百分之百落到个位数,最终遗憾失利。

  接下来,浙江队将连遇强队,山东和深圳都是难啃的骨头,浙江队能否在首阶段在积分榜上占得前八,队内各位还需努力加谨慎。


标签:浙江队;强敌;全国围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