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都上了“卷面”
2021年浙江体育的“综合卷”新鲜出炉,谁能当选浙江“体坛十佳”?
2022-08-12 11:37:3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8月11日,中国银行·2021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2021年浙江体育的“综合卷”阅卷工作拉开序幕。谁能当选浙江年度“体坛十佳”,人人都可当“阅卷人”——每位候选对象都期待着你的支持打CALL。

  2021年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由省体育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指导,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体坛报社承办。曾多次荣膺浙江省“体坛十佳”的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占旭刚,专程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为“后起之秀”们加油鼓劲。

  过去一年,在浙江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时隔18年,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东京奥运赛场,7金2银2铜,创造我省奥运征战历史最佳战绩;陕西全运舞台,44金35银37铜,金牌榜跻身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三位!与此同时,浙江体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了蓬勃生机与活力——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开创国内先河,探索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重任在肩,体育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国前列,2022年杭州亚运会筹办有力有序……每个人的努力、付出,每一枚金牌、每一项荣誉,汇聚起无尚光荣、成就了巨大辉煌,2021年浙江交出了一份年度高分答卷!

  高分的答卷来自高水平的“答题者”,哪些体育“高材生”入围了本次“体坛十佳”候选?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除 “年度最佳教练员奖”外,公布了 9个奖项总共产生27位候选人、6个候选团队,涵盖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各个领域。候选人可谓大咖云集——奥运冠军杨倩、汪顺、石智勇、管晨辰、陈雨菲、王懿律,还有“飞人”谢震业、国际象棋“一哥”丁立人等均名列其中。这份星光熠熠的名单,也被业界评价为“史上内卷最严重的一次‘体坛十佳’评选”。尤为关注的是,“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究竟谁能当选,谁都在拭目以待。

  在东京奥运赛场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金,又在全运会游泳赛场一人独得6金的汪顺,作为候选人代表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引发广泛关注。汪顺用精彩的一段演讲,分享了过去一年在赛场内外的拼搏、收获与成长。汪顺表示,2021年是浙江体育光荣的一年,也是其运动员生涯的高光时刻,要把2021年当做新起点、新征程,向着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发起新的冲击!

  启动仪式上,全新的浙江省“体坛十佳”奖杯揭开神秘面纱——该奖杯设计的概念以“浙江力量”为题。鲜明的曲线展现“浙江”首拼大写字母“Z”和“J”,具有地域特色。人物呈向前奔跑姿态,象征着浙江体育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人物脚下的波浪代表着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寓意着浙江体育人敢于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

  据悉,“体坛十佳”网络投票活动现已同步开启。各大奖项候选人的个人简介和事迹已经统一上传网络平台。快进入投票专题页为自己心中2021的“浙江体坛”十佳人物投票吧。

W020220812418269116531.jpg


标签:浙江;体坛十佳;候选人;奥运冠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