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抓重点、补短板、增后劲,让全民健身更“燃”
嘉兴描绘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作战图”
2022-08-12 16:24: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朱晓妍 记者 洪漩

  如今,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体育运动早已成为百姓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刚需”,而体育场地设施也成为大家共享美好生活的载体。

  为加快嘉兴市体育场馆设施规划建设进程,推动体育场馆标准化、特色化、数字化建设,不断夯实全民健身基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日前,嘉兴召开全市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针对嘉兴体育场馆设施如何提档升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当前体育工作实际出谋划策,助力体育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近年来,嘉兴持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构建“5分钟见绿 15分钟健身”生活圈,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1平方米,建成绿道1390公里,80%的绿道可以实现在15分钟内步行进入。建有市、县级公共大中型体育场馆20个,全民健身中心4个,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120余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42个,足球场(笼式足球场)261个,游泳池115个,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500个,100%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室内外体育健身设施。吸引社会投资兴建,涌现了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桐乡李宁体育产业园、海宁万朵城等体育综合体,实现“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

  不过,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的城市功能短板仍然存在。市本级缺少高规格大型体育场馆、缺乏特色专项运动设施、青少年训练设施无法满足需要,县(市、区)公共体育设施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仍然需要解决。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蕾从体育场馆建设的类别、功能定位和主要覆盖项目,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的标准入题,重点就嘉兴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接下来,嘉兴将围绕体育场馆建设,重点做好市奥体中心选址并加快概念设计;同时,以规划为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市体育局将和有关部门、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开区一起编制《嘉兴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并组建体育场馆建设工作专班,聘请专家和技术指导团队,提出建设标准建议。另外,县(市、区)也将加快编制体育体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或确定重要项目清单),并对照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创建补齐各自短板。据悉,2022年度,嘉兴计划新建不少于100个基层专项体育场地,确保2022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4平方米。

  运动生活离不开完善的公共体育场馆和设施,相信不久后的将来,就近享受到运动健身的便利,将会成为嘉兴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小美好”。

  

标签:嘉兴市;公共体育场馆;公共体育设施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