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羽毛球世锦赛签表出炉 浙江四将首轮以逸待劳
2022-08-12 16:30: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8月22日,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8月10日,世界羽联进行了五个单项抽签仪式,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项目实现满额参赛,各获四张入场券,在男单和混双项目各有三个参赛资格。由于世锦赛资格排名采用的是5月的世界排名,目前国羽的几对主要组合当时的世界排名都比较低,因此国羽男双缺席本届世锦赛。国羽有7名单打球员和7对双打组合参加本届世锦赛。其中,4位浙江选手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均出现在签表中。

  国羽女单本次实现了满额参赛,但4位女单仅有4号种子陈雨菲独处下半区,首轮轮空。同在3/4区的主要对手是两位泰国名将拉差诺和李美妙,在4/4区有她的老对手:来自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和日本的奥原希望。其他3名国羽女将何冰娇、王祉怡、韩悦都在上半区,过关途中,何冰娇有可能碰到西班牙人马林、头号种子山口茜等强手。

  男单项目,国羽石宇奇、陆光祖和赵俊鹏出战,陆光祖与石宇奇同在上半区,赵俊鹏独居下半区。现世界排名第21的石宇奇可能在第三轮对阵印尼名将金廷,如能过关,接下来他极有可能在1/4决赛遭遇东京奥运会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

  国羽女双同样面临内战,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和刘玄炫/夏玉婷同处上半区,张殊贤/郑雨独守下半区。其中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汶妹首轮轮空,刘玄炫/夏玉婷首轮迎战巴西组合杰奎琳/萨米娅,如果刘玄炫/夏玉婷顺利晋级,将与杜玥/李汶妹在次轮相遇。

  混双项目中,国羽派出“雅思”郑思维/黄雅琼、“黄鸭”王懿律/黄东萍和年轻的郭新娃/张殊贤三对组合参赛。其中,在本赛季取得30连胜和6连冠的“雅思”组合位列头号种子,他们与4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同在上半区。

  “雅思”组合近几月状态正佳,手握6个国际赛事冠军。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黄鸭”组合,这也将是东京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年轻组合郭新娃/张殊贤独在下半区,同在下半区的还有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差波/沙西丽和3号种子、日本“东渡”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标签: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抽签仪式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