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内”核驱动 围甲苏泊尔杭州重回榜首
2022-08-15 11:20:36 来源:体坛报

  日前,2022围甲联赛第一阶段八轮比赛在浙江长兴结束,收官战五冠王苏泊尔杭州队4∶0零封日照山海大象队,重返积分榜首。相比之前的领跑模式,本赛季首阶段苏泊尔杭州对超级外援申真谞九段的依赖大为降低,主要依靠本土棋手雄霸天下。

  回顾苏泊尔杭州队在长兴站的表现,并非一帆风顺。首轮险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后,队伍在与争冠对手江苏队的直接对话中落于下风,直到最后一轮才完成在积分榜上对其的反超。苏泊尔杭州开局慢热,与强力外援申真谞状态欠佳有一定关系,作为队伍主力,前三场比赛战绩仅为1胜2负,而后休整了两轮,才慢慢找回自己的步调。

  苏泊尔杭州在强外援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前进的势头,与本土棋手李钦诚和谢科的稳定输出有很大关系,本阶段前者7胜1负,后者6胜2负,尤其是谢科的胜场虽然略少,但含金量却更高。

  “在申真谞发挥有波动的时候,是谢科主动请缨顶上了主将位,他的六盘棋里,有四盘是主将战,对的都是对方最强的棋手,能保持这样的胜率,很不容易。”汪涛说道。

  收官轮苏泊尔杭州原先是把申真谞放在主将位置,结果日照队外援申旻埈也是相同台次,按围甲赛制“外援不能相碰”原则,本轮主场队伍日照队阵容不变,苏泊尔队自动轮换台次。汪涛表示,队伍在赛前有过预案,判断可能会出现外援相碰而台次变化的可能,不过,或许也只有苏泊尔队这样,队内多名主力都有当主将实力的队伍,才能从容应对这类情况。

  纵观前八轮,苏泊尔杭州战胜了成都农商银行、日照山海大象、重庆T23、上海建桥学院等围甲强队,第九轮将遭遇豪华之师深圳龙华队,队中申真谞、连笑尚有潜力可挖,保持此态势,以常规赛前四名身份晋级季后赛当无悬念。

  

标签:杭州;主将;棋手;围甲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