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落幕 我省收获十金成最大赢家
2022-08-15 14:33: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8月13日晚,随着最后一项男女混合团体决赛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圆满收官。

  这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首次设置体操男女混合团体赛,借此体现参赛队伍的整体实力,以竞赛为杠杆促进各省区市队在男、女子各项目上均衡发展。本次男女混合团体赛共有广东、江苏、浙江、云南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于12日、13日进行第一、二和第三、四场的比赛。最终,浙江队延续前几日比赛的良好状态,夺得混合团体冠军,在13个项目的争夺中以共10枚金牌的战绩高居金牌榜首位。

  另外,记者了解到,肖若腾、孙炜、尤浩、章瑾、唐茜靖、韦筱圆、欧钰珊等国家集训队队员也在本次比赛中亮相。不过比赛仅作为测验,成绩不计入排名。据中国女子体操队教练何花介绍,此前6月亚锦赛结束后,部分队员还在恢复期,此次参赛能帮助大家更快地推进训练,也能让队员们更好地备战全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

  我省体操男队教练李德志告诉记者,体操是一个训练周期长的体育项目,一个省要长期保持较高的体操水平,梯队建设就成为一个长久重要的工程。“本次比赛得益于我省体操梯队搭建完善,青年体操运动员逐渐成熟,此次比赛也是全锦赛前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李德志表示,我省派出的比赛阵容较为整齐,这也是对前期系统性训练的一次检验。另外,队伍于14号回到杭州,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修整,为后续9月即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做好准备。“全国锦标赛也是世锦赛的选拔赛,竞争十分激烈,届时才是真正检验各省体操实力的时候,我们也将做好充分准备。”

  

标签:体操;世界锦标赛;浙江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