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体操队横扫十金!椒江小将张清颖表现出色
2022-08-18 09:55: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艳红

  8月8日至13日,2022年“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在山东乐陵举办。来自椒江区的运动员张清颖和队友一起合力拼搏,以几近完美的表演助力浙江队夺得男女混合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以及女子高低杠、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四个单项团体冠军的好成绩。

  全国首个体操团体赛

  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横扫十金

  据了解,本次赛事和以往的体操比赛不同,只进行团体的角逐,是全国首个体操团体赛,今年首次举办,共有254名运动员在内的12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除了传统的团体决赛之外,还设置了单项团体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赛事为期6天,比赛共产生了13枚金牌。

  浙江特美赢杯体操队横扫十金成为最大赢家。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浙江队拿到男女混合团体冠军,此前,浙江队已囊括男子团体冠军和女子团体冠军,以及男子单杠、双杠、吊环和女子高低杠、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七个单项团体冠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她用坚持和汗水换来成绩

  来自椒江的女生张清颖今年只有15周岁,但已接触体操11年,参加了许多全国性赛事,也获得了很多奖牌,已经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将”。

  张清颖自2011年进入椒江体校开始体操训练。2014年的十五届省运会上获得女子丙组全能和高低杠的冠军。2015年3月进入省队训练,2016年至2019年,在全国青少年比赛中多次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全能、单项的冠军。2019年,在青运会上决赛中获得个人跳马冠军。2021年7月,助力浙江女团夺得本届全运会体操青年组女子U14组团体冠军。2022年7月,在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女子U15组个人全能决赛中,张清颖以105.631分获得女子U15组个人全能冠军,并获得跳马、平衡木、高低杠冠军。

  “她热爱体操敢于拼搏,她的成绩与刻苦训练分不开。”张清颖的启蒙教练、椒江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鲍建哲告诉记者,刚进学校时,张清颖的先天条件其实都不是特别优秀,但她非常勤奋、刻苦。鲍建哲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张清颖刚进来的时候,由于没有经过训练,各项能力都很一般。但这个女孩子很认真,训练很自觉,她会在平衡木、高低杠、鞍马上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训练动作,从来不喊苦也不喊累。长年累月辛苦的训练,张清颖的手常常破皮、流血,她忍受了太多同龄人无法承受的伤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张清颖用她的坚持和汗水换来一座座奖杯,祝福她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标签:体操;团体冠军;平衡木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