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科技赋能 省运会飞碟小将这样炼成
2022-08-18 11:15: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8月13日,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飞碟项目比赛在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8支队伍共35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男女两组进行,每名选手击发50弹,多向比赛共产生两枚金牌。

  因为飞碟项目的特殊性,目前,除长兴的省队训练基地外,各地市队伍没有正规枪支、弹药和靶场。那他们是怎么训练的呢?在运动员休息室,正在候场的运动员在认真练习举枪。据了解,目前各地市队伍通常采用举模拟枪的训练方法,训练枪支由木质加铝合金制作而成,“这种模拟枪重量在5-6斤,而比赛用枪在7斤左右。除了重量外,造型、前后配重以及体感,也有较大不同。”杭州市飞碟队教练栾结告诉记者。

  杭州市飞碟队目前有10名队员,每周训练5天。队员每次要举3个多小时的模拟枪,他们对着飞碟模拟器和墙上的示意图反复练习。练习飞碟四年多的池馨彤说,看似简单的举枪,一天下来并不轻松。“举枪练习主要分左右上三个方向,每一次移动都要注意力高度集中。”

  因为没有实枪、弹药和靶场,对于飞碟队员来说,外训和比赛就格外珍贵。杭州市飞碟队的余泓帅今年14岁,在队伍中年龄最小,今年参加了在贵州的外训,收获很大:“外训是真枪实弹的,摆脱了室内舒适的环境,可以应用到平时的训练技能。”

标签:飞碟项目;靶场;训练基地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