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街舞队:依托社会力量引领专业之路
2022-08-19 11:30: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张莺

  日前为宁波夺得首枚竞技项目金牌的街舞选手徐孙锦,曾于2021年6月进入浙江省街舞集训队,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今年浙江省青少年街舞锦标赛上,他获得男子乙组铜牌。

  据本届省运会街舞(霹雳舞)项目的副裁判长陈杰介绍,2007年出生的徐孙锦,2015年开始学习街舞,2019年在奉化吉事街舞俱乐部训练,2020年注册为宁波街舞队运动员。“他的年龄还小,可以说发展潜力很大。接下来,他将为参加明年的全国青运会做准备。”

  在徐孙锦背后的宁波市街舞队,是一支源于借助社会力量办体育、市队区办的队伍。2020年由奉化区体育管理中心、吉事街舞俱乐部和宁波市运动学校三方签订协议,创办了街舞队伍,选拔优秀队员代表市队和省队参加各类赛事。市体育局同意在奉化区设立街舞项目市队区办训练基地,进一步明确了街舞项目办队模式。市街舞队现有正式在编队员16名、后备梯队队员32名。去年,在全运会上拿到霹雳舞铜牌的曾莹莹就是吉事街舞俱乐部通过人才引进成功签约的世界街舞女子优秀选手。

  据了解,宁波是目前省内唯一设立市队并长期开展青少年街舞专业训练的地区。吉事俱乐部负责人陈杰,也是全运会时浙江省霹雳舞队的领队。据他介绍,现俱乐部共拥有学员800余名,专业教练员15名,其中国家级教练员1名,国家级裁判员2名,浙江省内注册运动员15名,此前浙江省霹雳舞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也均在吉事街舞俱乐部进行。

  除了吉事街舞俱乐部,陈杰还创办了G·S·KING国际流行街舞培训中心,致力于推广街舞。而由他在2012年创办的“王者之战”街舞大赛,已成为目前省内最大规模、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五大街舞品牌赛事之一。“我们也在开展进校园活动,目前已有3所学校、2所幼儿园,让孩子感受充满活力、快乐的舞蹈,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课程,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标签:俱乐部;全运会;青少年街舞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