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水花飞溅,团体桨板嗨翻天
拱墅区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在西塘河上演
2022-08-23 19:11:2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文瑶

  8月23日,拱墅区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在拱墅区西塘河举行。来自拱墅区各基层工会共计21个代表队190余名职工运动员不惧酷暑,在运河大剧院广场旁的西塘河水道里,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乐趣。

  本次比赛除了设置奥运项目男子女子单人皮划艇外,还结合当下最热门的时尚水上运动,增加了团体桨板项目。每个代表队6个人共同划一块巴士板,划至100米处绕标回到起点,完成比赛。

  一时之间,西塘河上百舸争流,桨片飞舞,河面风生水起,银波闪耀,现场传来阵阵助威呐喊声。两岸各街道工会的职工们,神情激动,密切关注着河道上战况。

  “这个队也太快了”、“这身材一看就有料”……西塘河中,一身黑衣黑裤的拱墅区教育工会吸引了岸边围观群众的目光。“我们队伍由拱墅区各个学校的老师组成,这次来的绝大多数是体育老师。”队长徐建敏表示,在此之前,队伍里的小伙伴都没接触过桨板,也是连着训练了四五天才有这样的默契,“很多人玩桨,可能只用了手腕和手臂的力量,其实划桨是一个全身性的运动,如果用上了腰部和核心力量,速度就会突飞猛进。”

  实际上,早在三年前,徐建敏就迷上了桨板,不仅获得过绍兴市桨板比赛的花样冠军,还把这项运动带进了文澜中学的体育课堂。“桨板的可玩性比较强,而且对耐力、心肺、平衡力都能训练到,所以学生们也特别喜欢。”他表示,一个人玩桨板是享受,可以钻研各种花样动作,多人一起玩又讲求配合,一群人共同划着桨板前行的感觉让人心潮澎湃,“特别有集体荣誉感。”

  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团体桨板冠军由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获得,祥符街道总工会代表队、潮鸣街道总工会代表队分获了亚军和季军,而男子单人皮划艇200米冠军由是区教育工会代表队的官智昕获得,女子单人皮划艇200为冠军则花落和睦街道总工会代表队,由孙勤炎获得。

  本次比赛由拱墅区总工会主办,拱墅区和睦街道总工会、祥符街道总工会承办。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卫安,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涤,杭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易磊,拱墅区和睦街道党工委书记饶文玖,拱墅区祥符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嵩出席开幕式。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道(园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

  “这是拱墅区区域规划调整后的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区内19个工会都来了,热情很高,有的工会还来了不止一支队伍。”拱墅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志瑛表示,比赛不仅放在了大运河的支流西塘河上举行,还邀请了拱墅区劳模、工匠参与,是希望大家走进宋韵文化,在切身感受杭州发展的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拱墅职工团结拼搏的精神,为新拱墅的建设贡献一份力。

  陆志瑛告诉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今年是拱墅区总工会围绕迎亚运主题的运动之年,将举办7场运动比赛,前期已开展羽毛球、乒乓球、趣味定向赛等,之后还将有八段锦、爬山等运动项目,“一来希望拱墅区职工有获得感、成就感,团结在一起,其次,也是想通过运动的方式,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有所放松,释放压力,劳逸结合。”

标签:桨板;皮划艇;职工运动会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