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七旬老董依然很爱“乒”
小球托起幸福大家庭
2022-08-24 10:47: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只要和乒乓球有关的,社区球友们总是找到我。”年逾七旬的董文荣笑声朗朗,能看出他十分享受这种“甜蜜的烦恼”。“能带动大家参与运动是我最大的快乐,东奔西走也不嫌累。”

  作为领队,董文荣几乎将退休后的绝大部分精力都投注在了杭州文新街道湖畔社区乒乓球活动上:争取场地、组织参赛、保障后勤、公益服务……他的付出,也让更多邻里因球结缘,凝聚成有爱大家庭。

  董文荣本是宁波人,2012年,退休后的他搬到杭州湖畔花园与儿子一家同住。初来乍到,面对尚未熟悉的环境,董文荣觉得自己得找点乐子。

  于是,董文荣来到小区文化家园结交新朋友。也正是在这里的地下室,他发现了两张积了灰的旧乒乓球桌。“这是之前物业公司留下的,修修补补勉强能用。”他很快发动感兴趣的邻居朋友,招呼大家一起打球。

  慢慢地,球桌四周聚集了越来越多人,尤其是每天晚上,两张球桌几乎要排队等位。“后来连附近社区的球友都听说我们这边打球氛围好,赶了过来。”有时候,人一多现场容易乱套,于是董文荣和球友们一合计:既然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何不成立俱乐部,方便组织和管理。

  2013年,湖畔快乐乒乓球俱乐部应运而生。

  如今,俱乐部从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一百多位成员,为了满足更多球友们的需求,董文荣获取各方的大力支持。文新街道工会为俱乐部场地铺上红地胶,业委会帮助解决了打球的场地和灯光照明,有居民捐赠了崭新的球桌,还有球友主动赞助比赛。

  小区还联合周边社区,携手举办社区“邻里杯”乒乓球比赛,至今已有9届,早已成为球友心中如过节一般的传统赛事。

  “甚至有人因为喜欢打球,购房时把我们小区当成首选,后来真的和我们成了邻居。”董文荣语气自豪地说,只要社区里有人想学,无论大小,有无基础,他都手把手培养。值得一提的是,董文荣还在乒乓球爱好者中发起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参加了社区的平安巡逻、河道巡查和交通安全文明执勤活动。而董文荣本人还被评为杭州市功勋志愿者,“我们队伍里有不少热心肠,都想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在今年西湖区举行的乒乓球比赛上,董文荣还和队友们组织了三支队伍参赛,并夺得二、三、四名。对于荣誉,他看得很淡:“只要大家需要我老董,我就一直都在。”

标签:社区;乒乓球比赛;乒乓球爱好者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