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逐浪挥桨勇争先,杭州拱墅职工竞速西塘河
2022-08-24 10:54: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8月23日一早,杭州拱墅区西塘河热闹非凡,拱墅区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在此举行。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21个代表队190余名职工运动员挥桨争先,上演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开赛前,各代表队簇拥在起点附近检录热身。人群中,一个几乎“武装到牙齿”的选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墨镜、帽子、防晒袖套、防晒面罩……来自小河街道总工会代表队的于丽萍笑言:“出来运动可得把防晒做到位。”报名单人皮划艇比赛的她说,自己本就喜欢参与户外运动,本次比赛,她和同事们还提前集训了几轮。“大家在运动中交流互动,在赛场上大展身手,无形中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凝聚力。”

  比赛哨声一响,一艘艘皮划艇像离弦的箭向目的地驶去。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皮划艇比赛,但赛场上划桨带起的浪花声,赛场旁队友的加油呐喊声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还结合当下最热门的时尚水上运动,增加了团体桨板项目。每个代表队6个人共同划一块巴士板,划至100米处绕标回到起点,完成比赛。团队作战,选手们似乎更拼了。

  拱墅区教育工会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并最终夺得团体桨板项目冠军,除了惊叹他们的出色表现外,围观者还忍不住发出感叹“身材都太好了”。据了解,该队基本由体育老师组成,自带运动属性加成。其中,来自文澜实验中学的体育老师徐建敏还是2021年绍兴古城桨板赛桨板花式赛项目的冠军得主。“我自己玩了多年桨板,其余5位老师是初次体验,大家抱着参与的态度前来参赛。因为大家本就从事体育工作,对于新运动适应性较好,仅三四次的训练,进步便很明显。”徐建敏介绍,桨板运动能锻炼人的耐力、心肺、力量,可玩性也很强,他还在学校开设了桨板社团,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来自朝晖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智昕则表示,自己大学时候曾经体验过皮划艇运动,这次有机会再度重拾学生时代的乐趣,感觉非常好。尤其是可以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为这个暑假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

标签:皮划艇;桨板;团队合作精神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