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冠军助力,逐浪共富
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救生桨板大赛开赛
2022-08-29 16:18:5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 碧湖之上,倒影波光,舒风轻卷,小舟激荡。8月29日,“全民健身奔共富 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救生桨板大赛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太鹤湖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个大项,吸引了全省各地共20支队伍参赛。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00.jpg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04.jpg

  水上救生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崇高事业,救生桨板作为新型的水上救生项目,使用水域广泛、操作便捷灵活,及时、准确的施救是这项运动帮助溺水者脱离险境的关键。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会长林乃娟说:“浙江是国内最早推广使用救生桨板的省份,协会一直秉承‘同心协力、拯溺救难’的宗旨,通过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推广等活动逐步将水上安全意识做社会化传播,推动水上救生运动的持续发展,为浙江省的水上救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16.jpg

  此次比赛考验的是参赛运动员的水性、速度、力量以及救援等多方面的能力,培养更多的“水上安全员”在发生溺水等安全事件下准确施救,为溺水者保驾护航。比赛场上,选手们脚踩桨板,奋力挥动船桨,拼命划向“溺水者”划去。他们展现的不仅是对于桨板的熟练运用,更是对于生命崇高的敬畏与守护。来自金华市游泳协会的秘书长这次带了十几个队员过来参赛,他感慨:“每年国内的溺水事故有好几万起,救生桨板是非常适合水上救援单兵作战的,这个器材的诞生对水上安全领域有着重要意义,我也很荣幸能带队参与此次比赛。”

  赛艇世界冠军潘旦旦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上惊喜亮相,她表示,“我生在农村,是体育运动让我站上世界的舞台,为国争光。未来我相信在我们体育工作者的带动和影响下,山区的老百姓一定能通过体育这个载体获得更好的生活幸福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共奔富裕路!”观摩比赛之余,传承农遗文化的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聚集“青田洋货”的进口商品城、销路直通海内外的侨乡农品城等地也在冠军的视角下,通过媒体报道、赛事直播等形式向大众呈现。同时,由浙江广电打造的电商新平台——浙里云购也为山区体育共富贡献着力量,多款青田特色产品纷纷在平台上架,青田稻鱼米限量秒杀,青田山茶油、轩德黄菊、各类优质红酒等优价抢购,为举办地提供了赛事共富新途径。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08.jpg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19.jpg

微信图片_20220829160644.jpg

  水上盛会,闪耀青田。从8月26日开始,为期5天的2022侨乡水上运动嘉年华开展的如火如荼。除了此次救生桨板赛事,全国首届桨板瑜伽赛和浙江省第三届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青田站)也圆满落户,并配套桨板奇装秀巡游、水上音乐会和海派集市等多项特色内容,体现了青田文旅体的良好发展。

标签:救生;桨板;溺水;系列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