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老师解锁飞盘 时尚运动走进校园
2022-08-29 19:15: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石左靓

  易上手、娱乐性强、需要团队合作,今年,飞盘这一新兴的小众户外运动项目有些火。近日,在湖州长兴一小,体育老师们“拽”着暑期的尾巴,学起了极限飞盘。

  “飞盘和篮球、足球都有相通之处。脚步动作结合了篮球,不能走步,只能持球人确定一个中枢脚左右晃动,把盘传给其他队员;竞技的时候和5人制足球很像,每次开盘都在边线上,对手把盘碰下才能发出去。”体育老师胡茂才说。

  在一场飞盘比赛中,理论上是不允许身体接触的,没有暴力冲撞,大幅降低了对抗性。对老师们而言,在体育教学过程中,既能让同学们感受竞技乐趣,又能保证运动安全,是十分不错的运动项目。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极限飞盘就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被正式列入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接下来,我们将在校园进行推广普及,利用体育课和课后托管服务时间对学生开展教学和训练,让学生进一步掌握飞盘的运动技术和方法,享受运动的快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副校长钦铭锋说。

标签:极限飞盘;义务教育课程;课程标准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