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首届美人鱼潜水赛“水下比美”
2022-08-30 09:00: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丁梦婧

  8月28日,首届黄龙杯美人鱼潜水大赛在黄龙游跳馆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1名潜水运动员进入决赛。

  范宇航是21名选手中唯一的男“美人鱼”,他早早地准备好了自己的“三叉戟”道具,“我的目标就是造全场最大的浪花。”在欢快音乐伴奏下,他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拿下了全场第一的好成绩。与展现柔美的女性选手不同,范宇航的动作更具力量感,“女选手的音乐伴奏比较柔美,我就选了相对欢快的,再把规定动作穿插到表演中,感觉自己表现很不错。物以稀为贵,唯一参赛的男选手就是我的优势。”

  现场更多能看到的是特意精心打扮过的女选手们。张晓蕾就是其中之一,38岁持有游泳教练证的晓蕾表示参赛初衷是对水中运动的热爱:“黄龙游跳馆7月开馆,场所、设施设备都非常出色,作为杭州市民,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个资源,投入其中,学习自己喜欢的运动。”

  曾在世界美人鱼大赛中国区自选动作比赛中获得冠军的李丹丹担任了赛事评委:“美人鱼大赛除竞技性之外,也有极强的观赏效果。我们会从多个角度去打分。技巧、造型、艺术表现力、编排等都是评分标准。”

  作为一项社会普及度并不高的运动,美人鱼潜水的训练对于场地要求极高,杭州潜水运动协会理事陈博表示,这是杭州首次办赛,应该也是浙江首场。美人鱼潜水难推广是因为训练场地并不多,黄龙游跳馆开放了专业的跳水池,对于广大潜水爱好者,尤其是美人鱼潜水来说,是非常好的福利。

标签:美人鱼;潜水;艺术表现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