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也来了
杭州业余羽毛球女双比赛上演精彩
2022-08-30 09:09: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华雨晨

  8月27日,2022第六届羽火凤凰羽毛球女双团体赛在杭州市蒋国良羽毛球俱乐部举行,共有38支队伍,近400人参赛。有意思的是,参赛队员仅限女性。

  好事多磨,办赛经历曲折

  羽火凤凰羽毛球女双团体赛至今已经举办到第六届,每年都会有来自专业运动员退役、协会、民间俱乐部等羽球爱好者前来参加,不变的是参赛队员均只限女性。

  此前因为疫情原因暂停过一阵,本次赛事重启,也经历了曲折。比赛原定的场地在富阳,但因疫情原因紧急改址。赛事场地方负责人、羽毛球国家队原混双教练蒋国良表示,为了支持赛事的举办,快马加鞭地把原本装修中的场馆筹备完毕:“准备到前一晚的凌晨2点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比赛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团参加。来自江苏镇江金天辰队伍的14名队员驱车5个小时赶来杭州:“因为各自本职工作原因,大家出省都不容易。但是就因为热爱羽毛球,所以克服困难也要来。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深夜了,看到他们还在为布置场地而忙碌,真的很感动。”队长邹圣容说。

  全运冠军,一起切磋球技

  在现场,记者也发现不少熟悉的身影。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混双冠军李王晶尔和妈妈王芳也是本次的参赛选手。拿过全运会金牌,再来参加民间赛事是不是轻而易举?李王晶尔说:“并没有。因为这次是女双,很需要体力。俱乐部为了这次比赛还专门进行过好几次磨合训练。”

  妈妈王芳也补充:“我们是第三次来了,每次都本着尽兴、快乐的原则,把羽毛球女子爱好者聚在一起,这也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

  母女齐上阵,爸爸李向自然不落下。工作中,他是陈经纶体校教练、杭州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在这场比赛中,李向自诩做后勤保障工作的,他说:“有好些妈妈辈、姥姥辈的选手以前都是我的学生。”

  姐妹同心,互交流共学习

  “女王驾到”“紫定能行”“光特疯羽传奇”“花儿羽少年”……每支参赛队伍的名称也是创意十足。

  创意背后是对羽毛球的热爱。作为杭州市内具有一定规模的业余女子羽毛球俱乐部,羽火凤凰在去年的“我要上全运”浙江省羽毛球选拔赛中,俱乐部就有4人拿到全运会的入场券。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创始人之一陈群告诉记者,年龄不重要,快乐和过程才是重点。平时大家最喜欢的就是聚在一起打球。“赛事就是为了给姐妹们提供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给大家留下一段特殊的回忆。”

标签:俱乐部;杭州市;羽毛球女双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