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丰富退休生活 倡导健康养老
桐庐举行退休人员太极拳比赛
2022-08-31 17:52: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仪楚 包羽非

  日前,桐庐县举行企业退休人员太极拳大赛。本次比赛得到了企退人员的广泛参与,经各桐庐县乡镇街道初选后,共10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在桐庐县弘艺功夫馆的武术表演,杭州市武术协会一级教练、全能冠军、桐庐县优秀拳师毛雅芬及其弟子的武当对剑后拉开序幕。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各代表队舞动着杨氏24式太极拳的各招各式,扎着稳实的马步,动静结合、收放自如,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轻松柔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光芒。最终,来自桐庐县分水镇的分水太极拳队荣获金奖,而该队也将作为桐庐县代表参加市级比赛。

  “太极拳是我们老年人很喜欢的一项运动,但专门为我们退休人员这个群体举办的太极拳比赛我印象中是头一次,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展示平台。”作为一名太极拳爱好者,首次参加此类比赛的方润花对比赛非常满意。

  桐庐县人社局副局长胡轶敏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企退人员喜闻乐见的系列文体活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桐庐县共同富裕建设。”

标签:桐庐县;太极拳;企业退休人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