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均年龄60岁,杭州小区里有支踢毽子健身队
2022-09-02 13:04: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郑润鑫

  刘畊宏的“毽子操”很多人都跟着练过,而在杭州市东新园小区的公园里,每天都有一群平均年龄60岁的叔叔阿姨,早已把踢毽子健身当成了生活日常。

  几个人围成一个圈,交替传毽子。随着毽子上下翻飞,大家呼喊声、笑声一片,十几米外都能听到,场面十分热闹。“我们这个毽子队成立一年多了,最开始是两、三个人踢着玩,到现在队里已有二十多人了。”队长毛秀珍被大家唤作“群主”。别看他们都是退休年纪,抖音、快手等短视频都玩得溜;毽子队的微信群也是应运而生。平时除了踢毽子,大家还会交流在短视频看到的踢毽子花式和技术教学分享,然后试着在小区的队伍里面推广。

  “大家有空就来,人越多越热闹,踢踢毽子,出身汗,再哈哈一笑,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毛秀珍说,“基本上每天都来踢,下雨就去室内踢。一般每天都要踢上一、两个小时,等天再凉快点我们还会踢得更久一点。”

  叔叔阿姨个个身手灵活,他们会根据毽子飞来的方向自动调整走位,水平高的还会用肩部、胸部、大腿“停球”,或者来个反向踢、大跳、小跳的“花式”,再飞起一脚,传给下一位。只要几个回合,大家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最开始的时候大家踢毽子都站着,现在一年多练下来,大家跑动配合得已经很好了。”王筱菁说,“我们最高纪录是人多的情况下也能让毽子一分多钟不落地。”

标签:杭州市;最高纪录;毽子操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