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家乡人民密切关注
为吴易昺送上掌声
2022-09-05 15:31: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潘笑坤

  北京时间9月3日,美网16强争夺战中,浙江选手吴易昺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赛会头号种子梅德韦德夫的比赛吸引着众多网球迷的关注。在地球另一端,吴易昺的家乡人民也在密切关注着他的表现。

  比赛日当天,杭州全民健身中心的多功能厅里早已热闹非凡。吴易昺的家人,还有杭州市体育局陈经纶体校的相关领导,以及浙江网球队的小队员们、教练员等都特地前来观摩助阵。

  观赛队伍正中间的吴易昺的妈妈和外公、外婆,早已心系比赛。随着赛事进行,场内不时响起掌声和叫好声。儿行千里母担忧,吴易昺妈妈吴芳看似面容平静,但她“不安分”的手指暴露了内心的紧张。虽然自小就对儿子要求严格,但看着孩子能在国际赛场游刃有余,吴芳的脸上满是自豪和欣慰。

  易昺的外公外婆也对外孙连连点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外婆的手还微微颤抖:“每次他比赛时候我心情都很紧张。这么多年下来,我还是紧张,这次对方很厉害。”

  随后,徐惠英还给记者复盘起比赛:“稳扎稳打很重要,如果能在第一局就取得小胜的话还能给对手制造一定的心理压力。”在小吴的影响下,一家人耳濡目染地都成了“理论高手”。在外婆眼里,小吴是个不让他们操心的孩子。“每次比赛前他都会通过教练向家人汇报准备情况,但也不会多说,因为他怕我们担心。”

  观赛现场,浙江网球队的小队员们也为他们的大师兄送上持续的掌声。10岁的小队员余思菡告诉记者,她练网球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打网球教会我的就是要坚持,不管是学习也好打球也好,不能半途而废,不然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这次的省运会网球比赛中,余思菡拿了第四名,吴易昺的一路坚持也给了她充分的鼓励,她默默地树立了目标:“我也想像他一样站上世界赛场!”

标签:比赛;网球队;全民健身中心;浙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