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嘉兴尾波冲浪 换种方式追日落
2022-09-05 15:49: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琳琳

  连续多日的高温终于散去,9月3日,在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菱珑湾,一泓清水两岸绿,放眼望去,湖面与沿线的景观相映成趣。在水面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水上漂”的年轻人们正在这里“花式”玩水。

  实际上,他们都是飓风游艇俱乐部的成员,因喜爱水上运动而结识。今年,俱乐部以千亩荡为基地,开展了丰富的水上活动和公益培训。“桨板、尾波冲浪等水上运动兴起,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我们。”俱乐部负责人陈爱群说,加上赛艇、摩托艇、游泳等爱好者,俱乐部里已有近200人。

  一块冲浪板、一根引导绳,在专业教练的引导下,就算是初次接触冲浪的人,也能借助前方摩托艇造出的浪花,在水面上滑行。这就是尾波冲浪。相比于桨板的从容淡定,尾波冲浪显得更加刺激。不过相同的是,只要有一定的平衡能力,经过短暂培训,大多数人便可快速掌握尾波冲浪的要领并实现独立冲浪。

  90后陈人捷玩尾波冲浪已经1个多月。“挺容易学的,只要多喝几口水就行。”现在,他正尝试解锁刷浪、海豚跳、多角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尾波冲浪算是一种轻极限运动,玩家们可以体验到冲浪的刺激感,加上救生衣的保护,安全系数也更高。” 陈人捷的本职工作是一名销售,如果准时下班,他就会驱车20分钟来到油车港,玩几把尾波冲浪再回家。

  此外,飓风游艇俱乐部还面向社会和学校进行公益救援和培训。今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开展了学生防溺水教育、消防队水上救援培训等公益活动。以桨板为例,虽然容易上手,但熟练掌握技术并非易事,到达较高水平更是需要长期进行系统训练。初学者不要盲目自信、前往未知水域,即便有一定技术水平的爱好者,也要避免去流速大于0.5米/秒的水域冒险,以免造成运动伤害。

标签:冲浪;游艇俱乐部;水上运动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