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整体实力提升明显 铿锵玫瑰未来可期
2022-09-07 15:35: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雨童 赵恺

  目前,省运会女足的比赛正在进行当中,在各支球队激烈对抗的同时,浙江女足俱乐部的梯队教练们也在默默关注着其中的优秀球员的表现和发挥。

  作为带领浙江女足在陕西全运会上突破历史获得银牌的舵手,李征如今挂帅浙江杭州女足09-11梯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像“带完一届高中毕业班以后又要开始面对新一届的高一新生”。

  李征告诉记者,早在6月初,俱乐部就已经组织了两次集训,针对性的对09-11年龄段的女足小将们开展选拔工作。“09-11梯队建设以针对性的选拔为主,通过测试来自全省各区、县、市的优秀队员来构建队伍主要框架,为下一阶段的集训和组队打好坚实的基础。”李征说。

  但对于这个年龄段的选材,李征也有自己的担忧:“09-11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基本都是六年级或者初一,她们在个体成长发育上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同时也有一定的隐蔽性,谁也不能肯定这名球员将来的身体素质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虽然我们有测骨龄、通过将父母身高预估小球员将来的身高等一些列的辅助措施,但是个体差异性和发育过程中的偶然性还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从小培养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浙江女足俱乐部13-15年龄段教练李文君也在关注着女子乙组年龄段比赛的情况,她在采访中表示:“目前浙江整体女子青少年足球的水平很不错,不缺乏有天赋的好苗子。参加本次省运会比赛的大部分队伍都实力不俗,像杭州、丽水、宁波等队都有已经入选过国少队的队员。”

  以杭州队为例,这支球队组建时间比较早,队员们从初中开始就在一起训练、上课,互相之间的默契度很高。他们的技术也都很娴熟,每个人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同时,他们并不会因为自己具有一定天赋而我行我素,而是听从教练员的安排,贯彻教练员的战术,执行力都很强。另外,杭州队的教练团队也一直在辛勤付出,肩负着管理团队、照顾队员、制定战术的任务。在他们的努力下,整支杭州队都拧成了一股绳,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李文君透露,在本次省运会比赛结束后,杭州队内的部分队员就将跟随浙江省青年队训练、比赛,备战2025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

标签:女足;梯队;浙江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