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0分钟4000多圈,根本停不下来
德清88岁“呼啦圈奶奶”太牛了
2022-09-07 15:57: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莺 王力中

  在湖州德清乾元镇,沈芳南可是当地有名的“呼啦圈达人”。她之所以被大家关注,不因数量,不因花式,而在于年龄——今年已经88岁了。她只要套上呼啦圈转起来,就根本停不下来。沈芳南算过:“最多转一个小时再加十分钟,然后转烦了,不想转了。”

  入门呼啦圈 运动本为健康

  沈芳南接触呼啦圈时,已经80岁了,起初是为了强身健体,“当时肺部动了手术,稍微一动就气急,爬楼、走路都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医生建议她注意锻炼身体,特别要加强肺活量锻炼。考虑到老人家膝盖也不是很好,于是沈芳南的儿子推荐母亲试试呼啦圈,对场地要求小,看起来也简单,也能循序渐进地加强肺活量的锻练。

  “我现在转呼啦圈,转一次基本上都是40分钟起步。”沈芳南说,转呼啦圈8年,如今运动能力有了提升,不仅能转呼啦圈,还能跑步,甚至还可以双手挂在机械上,双脚离地荡荡“人体”秋千。

  “我的作息很规律,早上5点出门锻炼身体,下午搓麻将,晚上看电视。”要是白天太忙了,或者有事情要做,这个锻炼时间就转移到晚上,她说:“边看电视边转呼啦圈,一集电视连续剧结束了,我就差不多了。”沈芳南转得极有节奏感,一分钟大概能转100下,保持这样的节奏,40分钟电视剧时长,她能转4000下左右。

  天生乐观派 “转”出年轻态

  千万别以为沈芳南是玩呼啦圈界的“天选之女”,她也是一点点摸索,才找到窍门的。“一开始玩不来,转一圈就落下来了。能转个两三圈,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后来慢慢转起来了,兴趣就来了。”沈奶奶绝对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她还清晰记得大概转了一个月,有一次转了16圈,呼啦圈都没有掉下来。“我真是开心坏了,我终于转起来了!”沈芳南说起当时的情景,笑靥如花。

  锻炼了一年时间,呼啦圈就“长”在了沈奶奶的腰上,只有她不想转了,否则呼啦圈就别想“下班”。沈芳南的说法是:呼啦圈一次都没有意外掉下来过。

  沈奶奶极力向笔者推荐转呼啦圈的好处:肚子都小了很多了,很多年轻人都羡慕,身体反而比年轻时候好,都不太感冒了。

标签:肺活量;奶奶;锻炼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