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舒爽海风助力休闲运动
社区运动达人齐聚舟山普陀试比高
2022-09-07 16:06: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近日,在国家级非遗项目舟山锣鼓表演中,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普陀站活动拉开序幕,共设有气排球和广场舞两项比赛,来自全省各地14支气排球队伍、12支广场舞队伍,共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还未开始,绍兴市上虞区文化社区代表队气排球队的队员们便按捺不住在场边热身训练。领队高纯福介绍,为了本次比赛队伍做了许多准备,队员中还有几位社区里的体育老师,他们不仅热爱体育,还热心宣传体育运动,“社区气排球氛围一直很好,还有专门的气排球场地。大家都很喜欢这项运动,也很珍惜能有社区运动会这个切磋交流平台。”

  据了解,参赛队除了要展示广场舞规定曲目《@未来》,还有创意无限的自选曲目。舟山市普陀区中大社区代表队准备的是《红枣树》,队员们通过舞蹈语言尽情展示出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我们是普陀本地的,也希望能够舞出东道主的精气神。”她们还有一个名字叫中大海浪花艺术团,她们都是中大社区里热爱广场舞的居民。“姐妹们很高兴能够参加省里的活动,大家都非常认真准时地对待每一次排练,跳舞的时候跳得很开心,不跳的时候大家聚一起也很开心。”副队长陈玉莲介绍,队员们平时还会参与社区的志愿工作,所排练的广场舞时常在社区里、敬老院等地进行公益展示。

  近年来,普陀区打造体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出了帆船、皮划艇、海钓、登山、骑行、露营等运动休闲项目,举办了舟山群岛马拉松、帆船跳岛拉力赛、全国矶钓名人精英赛、越野东海等品牌赛事,让普陀市民欣赏到高级别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提升了全民健身氛围。

  据悉,2022年浙江省社区运动会包含适合大众参与的太极拳(剑)、羽毛球、广播体操、乒乓球、健身气功、地掷球、拔河、飞镖、广场舞、气排球等11个赛事项目,接下来将在衢州柯城、缙云、湖州吴兴等地陆续进行。

标签:广场舞;气排球;社区运动会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