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童心绘明珠·庆香港回归—— “拱港杯”青少年书画展 开幕及颁奖
2022-09-08 14:35:23 来源:中国网

  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杭州和香港一直互为文化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同时杭州和香港两地商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往来密切。

  为了能够进一步推动杭州和香港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杭州的青少年了解香港,走进香港文化,用手中的调色盘描绘心中的“东方之珠”;同时,也将杭州的美丽风景用画笔记录下来,向香港的青少年们传递“西湖明珠”的魅力。

  展现人文杭州、人文运河南的风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且,挖掘未来艺术创作人才、促进文化创意事业蓬勃发展。

  以“童心绘明珠·庆香港回归”为主题的青少年书画展,与2022年的7月1日正式启动征集。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收到各类美术机构及个人小画家200多幅参展作品。作品形式从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到水墨画、水彩画,类型丰富,绚丽多彩。

  9月4日上午,本次“童心绘明珠·庆香港回归”青少年书画展,在拱墅区委统战部和拱墅区文广旅体局的支持指导下,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开幕颁奖仪式。

  大赛主办方——上塘街道办事处和杭州市拱墅区拱港青少年科创文化中心,协办方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及大赛组委会——浙港落地经济信息资讯有限公司、杭州多加艺术少儿美育,在遴选出“金、银、铜”奖共50幅的基础上。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生动的颁奖仪式。

  上塘街道党委委员—朱洁、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会长李炜、拱墅区拱港青少年科创文化中心理事长章乐一、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副馆长谢爱弟、拱墅区青联委员、杭州市乡村文化能人张甜甜,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的小朋友及优秀的指导老师和机构颁发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奖状证书。

  大赛还专门邀请到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演员们参与颁奖仪式,为各位领导和小画家以及老师和家长们,带来了歌舞节目。

  回顾本次书画大赛的举办,可谓“全民参与,各方助力”。

  大赛组委会和各个美术机构及参赛个人,展开研讨,明确书画展的主题。

  各个美术机构,不仅指导孩子们绘画,甚至还开设了专门的课程,给孩子们介绍香港的历史和人文风情。

  组委会还联系了参与中国动漫节的策展公司为本次大赛设计画展的展陈和造型设计,整个设计以大运河为参观引导的主线,还专门设计了一个横跨两岸风景的拱宸桥的造景,匠心独具!

  香港的回归,是祖国伟大复兴的标志之一。

  也是我们伟大祖国踏上新征程的重要一步,他承载的是历史的一页新的篇章。

  香港回归的25年里,华夏大地也保持着不断创新和勃勃生机。

  让人欣慰,让人鼓舞,让人振奋!

  也期待孩子们的画笔描绘出的不只是杭州和香港的美好现在,更盼望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描绘两岸繁华璀璨的美好将来!

  本次书画作品展从9月4日开幕,截止到9月19日,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庆香港回归25周年·童心绘明珠”,让我们为美好的生活喝彩,为更美好的生活努力!

标签:香港;书画展;京杭大运河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