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社区“微赛事”让城市更健康和谐
2022-09-09 10:47: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罗琴 施诗 杨丽 鲍婷婷 魏文超

  微风轻拂,秋日正好。为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最近,浙江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微赛事”,为居民搭建了邻里和睦交流互动的平台,用运动拉近邻里间距离,培养居民团队精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杭州智格社区

  绿色健康行开走

  日前,杭州智格健走团在智格社区新怡家园小区,开展了一场以“绿色健康行”为主题的健走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一直以来,智格社区的居民都对“运动健身”特别感兴趣。除了“健走团”外,智格社区为喜欢跑步的居民成立“潮跑团”,为喜欢跳舞的居民成立了“舞蹈队”,为喜欢门球运动的居民成立了“门球队”。

  “这个活动能够督促我锻炼,平时绕小区走一圈就停下来了,今天跟着队伍一起走三圈都不觉得累。”社区企退人员韩雅琴说。在休息时,部分企退人员、退伍军人还主动分发反诈宣传资料,向身边的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和案例。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智格社区将举办更多活动,践行全民健身的理念,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大家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素质,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温州会昌社区

  刮起一阵“运动旋风”

  9月7日上午,2022温州社区运动会在瓯海会昌社区水上公园健身舞广场举行。近百名社区居民组团参加,畅享运动之乐。

  2022温州社区运动会景山街道专场设置了一分钟毽子、趣味飞盘、投壶等三项个人项目,“珠行万里”“一起向前冲”等两项团体项目。当天上午率先开赛的是一分钟毽子。此次比赛还特别设置了当下最火的“飞盘”项目。不少社区居民都是第一次“尝鲜”,纷纷表示,飞盘考验的是眼力和手力,回去要好好练习。“下面将进行的是团体赛项目‘一起向前冲’,看哪组队伍用的时间最短。”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两组社区居民骑坐“毛毛虫”从起点出发。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净水青春活力队获得“一起向前冲”第一名。队长徐小珍表示,社区运动会集体项目考验的就是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景山街道会昌社区书记周淑琦表示,2022温州社区运动会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机会,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充分展示了社区群众热爱生活、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湖州练市镇

  社区乒乓球赛增情谊

  9月6日,湖州南浔区练市镇社会工作站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练市镇乒乓球友谊赛”,共吸引社区8支队伍,50余人参加,选手年龄不等,来自各行各业。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斗志昂扬、身手矫捷,回旋、扣杀、提拉,赛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观众们也时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喝彩声。“我7岁就开始接触乒乓球,至今已经有20余年的‘乒龄’了,乒乓球已然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赛后,企业职工韩翰说,“感谢社区为我们乒乓球爱好者搭建的比赛平台,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可以以球会友,交流球技。”

  练市镇社会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练市镇社工站还会链接辖区内的各方资源,陆续推出其它文体活动 ,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标签: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