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81岁“刘畊宏奶奶”一分跳绳200个
2022-09-13 10:34: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每天早上7点,在杭州翠苑四区的公共健身设施前,总能看到一位老人在锻炼跳绳,她就是邹家明。单从外表看,一头乌黑的头发,腿部肌肉紧实有力,完全看不出她今年已经81岁了。她说,这得益于二十多年的坚持锻炼。

  邹家明坦言,以前的身材看起来胖胖的,还被取了个“小胖墩”的绰号。58岁时,她开始正视自己的身体和形象。于是,在丈夫的建议下,决定跳绳减肥。“跳绳是比较有效果的减肥运动,而且这么多项目中,我也最喜欢跳绳。从一开始两百慢慢可以进三百,从常规跳法到反跳、双摇。”邹家明表示,任何运动坚持做,肯定会给你带来回报。除了跳绳,平日里,她还练习平板支撑3分钟、仰卧起坐以及游泳,还曾四次横渡钱塘江。此外,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她都会去各大体育馆,秀秀锻炼成果,今年也不例外。

  邹家明所在的翠苑四区,周围健身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她家也正好住一楼,几步路就能到小区健身点。采访间隙,邹家明带记者来到了平时锻炼的地方准备“秀上”一段跳绳。出门前的一个细节吸引了记者注意,只见她熟练地先把手机绑在腿部,邹家明介绍,这是对运动的日常统计,看看运动量与之前的对比,每周每月都有个数。此外,她的绳子也和其他人的不一样。有别于现在纤细的绳子,邹家明的绳子多是橡胶绳,然后用铁丝固定在木质手柄上。即便如此结实,这么多年来,她跳断了二十多根绳子,而每一根的改造都是由丈夫一手完成的。据了解,邹家明的丈夫是一名体育老师。“虽然是我一人在跳,但他是我的老师!前段时间很流行刘畊宏的健身操,我的跳绳也加入了踢键子的元素。”

  在小区健身点,看到邹家明在跳绳,附近居民一下子围了过来,纷纷表示赞叹。“邹奶奶在我们小区很有名,一分钟能跳绳200个,暑假期间有不少家长会早上会让孩子到这里跟着她锻炼。”但对于这个运动强度,也有不少人提出了疑问,包括她的儿子。“他们都说这个年纪应该减少量了,包括我儿子每次都劝我。我是接受他们的意见的,毕竟锻炼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我也会一直坚持跳绳,直到跳不动了。”

标签:健身;减肥;健身设施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