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趣享健康 用一场运动扮靓中秋
2022-09-13 10:36: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翁俏 钱军豫 杨鹏 李艳 邢学火 王国富

  中秋佳节,浙江多地以运动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运动会、拔河角力、八段锦……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

  宁波:社区运动促情谊

  9月11日,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银桂社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据了解,银桂社区以中秋节为契机,举办了一场社区运动会。“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比赛现场,大家相互鼓劲、你追我赶,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做邻居好几年了,很少以这样的方式一起庆祝佳节,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中秋社区运动会本着喜迎佳节、广泛参与、增进团结的原则,参与度高、趣味性强,不仅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居民间的邻里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舟山:八段锦“与月共武”

  9月10日晚,舟山市普陀区武术协会组织10多个健身气功辅导站的2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分别在莲花洋广场的“舟山市庆祝健身国际气功联合会成立10周年”普陀分会场和新城的主会场进行健身气功气功《八段锦》大型展示活动,以此来庆祝“2022年世界健身气功日”和中秋节及教师节。

  据普陀区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每年9月第二周的周六为“世界健身气功日”。“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心理素质,改善人生理功能,提高人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都具有独特的作用。

  永康:飞盘传递运动活力

  日前,永康农行举行“体验趣味飞盘 传递运动活力”中秋主题慰问活动,组织员工来到足球场,体验新型运动飞盘。“我这边,传给我!”“注意防守!”“接到了!”经过热身、基础传接盘练习、飞盘比赛规则介绍后,大家以6人为一组进行对决。趣味十足的飞扑接盘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参与其中的青年员工既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也在活动中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我妈妈刚刚还在电话里记挂我一个人在外,想不到今年单位会一起帮我过生日,真的很暖心。”员工何煜说。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异地青年员工关怀、营造家园氛围,同时关心关怀新员工的成长和心态。下阶段,还将继续搭建让青年员工建言献策、展示风采的平台,让员工安心安业、员工父母放心宽心。

标签:健身气功;社区运动会;运动活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