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首个围棋人才基地落户绍兴上虞
2022-09-14 14:56: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海涛

  日前,浙江省围棋少年队成立暨浙江省围棋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城东小学正式授牌成为“浙江省围棋人才基地”,同时,聘请省围棋队优秀队员胡钰函、胡然闵为省围棋少年队教练。

  当天,世界围棋冠军、职业九段檀啸领衔省围棋队队员走进城东小学围棋工作室,耐心指点浙江省围棋少年队队员,并交流学习围棋的心得。“可以说,他们是种子,是我们浙江围棋的未来。”看着眼前身穿印有“浙江省围棋少年队”和“城东小学”字样队服的孩子们,省围棋队主教练、省围棋协会秘书长蓝天满怀期望。这18位小选手以6-9岁为主,虽然都还是孩子,但多是获得过全国、省级冠军的“好苗子”,在经过全省范围内的严格选拔和试训考核后,才得以进入培养名单。他们将按照上虞“体教融合”的模式,在城东小学一边上学一边由专业教练带训,省队和基地将经常安排他们与各省选手交流、比赛。同时,浙江省围棋少年队将采取“一年一选”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择优培养后备人才。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专程发来贺信,上虞作为“全国围棋之乡”,围棋发展有着肥沃的土壤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建设省围棋人才基地,是浙江围棋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浙江围棋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基地积极开拓创新,严格教学管理,全力营造围棋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把基地真正建设成为国手的“摇篮”,为浙江围棋的持续辉煌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标签:围棋;人才基地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