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菇城”长跑协会:青山绿水间跑出风景线
2022-09-16 17:19:2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晨冉

  庆元,浓缩了丽水醉人的景致,从古村到廊桥,从飞瀑到森林,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和底蕴深厚的古村文化吸引了一众跑友。他们快乐身影点缀在青山绿水间,为庆元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他们是庆元菇城长跑协会的成员。

  庆元菇城长跑协会于2018年11月成立。因为庆元被誉为“中国香菇之城”,由此长跑协会得名为“菇城”。长跑协会会长叶西余介绍,协会目前有成员124个,最大的有62岁,都是庆元本地人。成立之初的人员要求是50人,大家通过从身边寻找和召集跑友,筹备了三个多月才顺利成立。如今伴随着协会的发展,对于新会员有着新的门槛,可以跑十公里以上,同时对配速也有要求。协会组织的活动从资金补助、专业技术指导、赛道规划、政策解读、物资补充等方面都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当时大家只是喜欢跑步,对于长跑没有多大概念。”叶西余告诉记者,一开始大部分人听到马拉松、半马,甚至对超过十公里的距离都有恐惧感和排斥。但随着协会组织不同的活动和比赛,大家慢慢消除了恐惧。“每周末都会有较长距离的活动,分为十公里以上、十公里以下,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此外,每逢节日,协会也会组织活动,让跑步更有意义。群里每天也会有成员自发组织晨跑或者夜跑,“对于新手跑者来说,跟着团里的大神们学习经验,通过大神们的言传身教,初级跑者可以减少弯路,队伍的水平会逐渐提升。”叶西余说。协会很多人参加的第一次正规比赛就是“庆元廊桥越野赛”,通过“家门口”的比赛先做一次自检,考量一下水平。

  近年来,北马、上马、广马、杭马等这些大型马拉松赛事都有协会成员的身影。有了组织才有了数不尽的加油声和欢笑声,其中一位成员说:“以前去参加比赛,遇到事情也没人可以一起商量。自从成立了长跑协会,每次比赛大家都会挥舞着跑团的旗子,非常有凝聚力。”此外,参加大赛时,没中签的会员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做好后勤工作,让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参加比赛,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好了解自己的状态和水平。比赛后,我们也会在当地玩一下,非常开心。希望游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体验长跑、享受运动。”

标签:古村;马拉松赛事;协会成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