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花样戏水催热“夏日水经济”
2022-09-16 17:20:31 来源:体坛报 特约记者 付名煜 通讯员 毛阿蕾

  过去的这个暑假,来一场清凉之旅成为人们“打开夏天”的最佳方式。在丽水,以“水”为关键词的消费市场正大放异彩——娱乐项目众多的水上乐园、健身亲水两不误的游泳馆、山谷里凉爽宜人的天然浴场、惊险刺激的峡谷漂流……共同组成多元化的夏日消暑矩阵,催热了持续火爆的亲水经济。不仅是近郊的天然浴场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遍布市区的室内游泳场馆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玩水客”。

  早上8点30分到晚上8点40分,是中小学生到游泳馆培训的高峰时段;晚上6点左右,不少下了班的人选择直接前往泳池洗去一天的疲惫;晚上9点后,一群又一群热衷游泳竞技的“老丽水”入场开启清凉夏夜……

  “夏天就爱泡在泳池里。”吴越是丽水浩享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游泳馆的常客,几乎每天都要安排40分钟来游泳,在他看来,游泳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消暑纳凉,是度过夏日时光的最佳选择。

  “每年6-9月都是游泳培训的旺季。”丽水浩享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进告诉记者,游泳培训招生的竞争也异常激烈,“3月开始就要进行市场预热,否则招生、课程排班就会慢一拍,错失市场良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短途水上游玩项目成为夏日拉动消费的一匹黑马。碧水湾景区,秀美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娱乐项目为黄泥墩村吸引了大批人流。从G330国道拐入通往景区的村道,沿途可见村民正在路边售卖泳衣、泳裤、游泳圈、水枪、护目镜、毛巾等涉水产品,一位摆摊的村民告诉记者:“一天下来挣500-700元没问题。”

  “人气旺了,经济活了。”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介绍,岩头自然村的严溪之畔过去是一个天然浴场,每到夏季节假日都会有不少市民自发驾车来游泳。“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解决了村里上百名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使村民的平均收入提高了20%以上。”

  “真没想到,阳光票决出的旅游项目,把眼前的绿水青山变成了手中的金山银山!”面对如织的游客,村民刘洪礼乐得合不拢嘴。2020年,62岁的刘洪礼在村干部的建议下投资了景区的“丛林探险”体验项目,“村里的亲水经济越来越火,我投资的娱乐项目又和水上项目互为补充,我们村民的口袋是越来越鼓了。”

标签:天然浴场;娱乐项目;游泳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