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奥委会授予宁波市“奥运冠军之城”奖杯
高志丹颁奖 刘国永宣读颁授决定 彭佳学致辞 汤飞帆出席
2022-09-17 20:27:01 来源:甬派新闻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202.jpg

  9月16日上午,中国奥委会授予宁波市“奥运冠军之城”奖杯颁授仪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为宁波颁发“奥运冠军之城”奖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刘国永宣读颁授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053.jpg

  彭佳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省体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宁波的关心、支持、厚爱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奥运冠军之城”是一项极其珍贵的荣誉,是对宁波的重视和褒奖、鼓励和鞭策,是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闪亮的金字招牌。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奥运冠军之城”的使命担当,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名城、健康中国样板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更多宁波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059.jpg

  彭佳学表示,今天的奖杯盛满昨天的辛勤付出,当下的奋斗筑起明天的成功阶梯。

  我们要在砥砺奋进中弘扬“冠军”精神,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与弘扬宁波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忠诚忠实、爱党爱国、自信自强成为干部群众的普遍自觉,激励全市上下焕发“向东是大海”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要在扬帆亚运中擦亮“冠军”品牌,举全市之力筹办亚运赛事,引进打造一批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赛事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在争金夺银中彰显“冠军”担当,升级完善优秀项目梯队和运动员梯队,大力推进总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储备,为国家输送更多体育英才、培养更多奥运冠军。

  要在优化供给中塑造“冠军”品质,把体育设施布局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力推进重大体育设施项目建设,完善体育服务生态圈,加快构建全龄友好型社会,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要在扶优育强中锻造“冠军”实力,编制实施新一轮体育产业规划,大力发展体育新业态,培育一批“大优强”体育龙头企业和高端运动装备品牌,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打造扩大内需新的增长极。

  要在变革突破中展现“冠军”风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重塑体育发展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举措,完善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协同协作、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体育发展工作机制,让“奥运冠军之城”的金字招牌转化为“两个先行”的内生动力和标志性成果,更好惠及全市、悦享全民。

  会上播放了视频片《奋进新时代 宁波体育“甬”不止步》。

标签:奥运冠军之城;宁波;体育发展;金字招牌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