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气”呵成 “功”富同行
2022年浙江省健身气功联赛站点总决赛开赛
2022-09-17 20:44:1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9月17日—18日,“全民健身奔共富 喜迎党的二十大”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浙江省健身气功联赛站点总决赛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832.jpg

  本次赛事竞赛项目分为集体和个人两大类,共有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七个项目;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庆元县人民政府、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吸引了全省15支代表队的17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时而步伐轻盈,时而收腹呼吸,诠释中华健身气功文化的博大精深,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弘扬传统文化。在易筋经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从预备势、韦陀献杵第一势、韦陀献杵第二势、摘星换斗势、出爪亮翅势、倒拽九牛尾势、九鬼拔马刀势、三盘落地势、青龙探爪势、卧虎扑食势、打躬势、工尾势到收势,一招一势张弛有度。场上个个精神饱满,动作娴熟,身姿矫健,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精神、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能力和水平,并在赛中交流分享、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836.jpg

  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以团结全省健身气功爱好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项目,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为己任,不断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以站点联赛、气舞交流大赛等赛事体系为重点,不断深化赛事活动改革,探索引入市场机制,推动赛事活动工作优化升级。积极推进健身气功康养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打造健身气功康养产业链,积极与中医、养老、旅游等融合发展;创办养生大会等综合康养特色活动。加强对外交流学习,组队参加全国和国际比赛;拓展健身气功人才培育渠道,推动健身气功向更高层次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839.jpg

  场上激烈角逐的同时,线下的直播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赛事期间,选手可以跟随本次赛事体育助力共富的脚步,通过由浙江广电打造的内容电商新平台——浙里云购现场购物。平台上架了等当地特色农产品,运动员们通过扫码选购的方式,为体育助力山区,打造共同富裕的美好庆元贡献了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17202843.jpg

标签:健身气功;体育;养生;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