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梦奔跑,168支社区足球队在甬一决高下
“踢球去”社区足球赛揭幕
2022-09-19 11:46: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9月17日,2022绿城中国第八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赛全国开幕式暨宁波赛区开幕式在滨江水韵公园举行。今年比赛由全国10座城市扩大到12座城市中进行,有168支队伍,超2500名社区草根足球爱好者参加。

  新老球队以赛会友

  宁波赛区共有32支队伍参加,由通山未来社区足球队和团桥社区足球队打响揭幕战。据了解,团桥社区足球队至今组队已有10年,目前队员有40人。虽然队员不太固定,但他们每周都要踢比赛的习惯却从未改变。“如今队伍里“70后”“80后”“90后”都有,热爱足球不分年龄,大家每周都要聚一聚,踢一场球,寒霜酷暑,从不间断。”球队队长贾根友说。据悉,团桥社区足球队今年是第四次参加“踢球去”社区足球赛,当被问起过往战绩时,贾根友笑道,“虽然参加过不少比赛,但成绩一般,不过对我们来说享受的是对足球的热爱,队员之间的交流。”

  相比于团桥社区,通山未来社区足球队,虽然组队才一年,但选手技术各个了得。今年是通山未来社区足球队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他们想通过这样的比赛,结识更多社区队伍。“球队因为组队时间短,参加比赛也不多。有这样的机会,除了锻炼队伍默契,还能认识其他球队,结识新朋友。”队长顾伟强说。

  群众足球赛事不断

  今年赛事启动后,宁波早早完成报名,这也得益于宁波浓厚的足球氛围。从2018年第三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赛增设了宁波赛区后,宁波就每年都组织社区球队参赛。

  近年来,宁波群众足球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大榭银博开创了业余球队打进中国足协杯正赛的先河,去年陕西全运会,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沙滩足球队代表浙江省参加了群众项目沙滩足球比赛获得冠军,球员中有12位都曾参加过“踢球去”宁波赛区的比赛。近几年,宁波每年主办各种赛事达十五六次,参与球队近800支,参与球员达1.2万人次。“我们积极搭建赛事平台,推广业余足球,按照“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的目标,努力扩大参与人口。”宁波市足球协会主席席伟达告诉记者。

  据了解,“踢球去”社区足球赛是面向全国的一项公益赛事。赛事以社区足球队为参赛队伍,搭建了一个免费竞技、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人体验和参与足球运动。

标签:宁波;足球队;比赛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