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创造历史的女足姑娘们凯旋!
2022-09-19 11:50: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傍晚,浙江杭州女足的全体将士带着2022年女甲联赛冠军和成功冲超的喜悦抵达杭州萧山机场。许多热情的球迷早早守候在了机场,等待这群“铿锵玫瑰”回家。

  当浙江杭州女足的姑娘们出现在机场时,就被兴奋的球迷们围住了,女足队员们还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了胸前的金牌。

  9月17日,浙江杭州女足在收官之战以3∶2上海求盛东华女足,在成功冲超的同时,也收获了首个全国联赛冠军。

  浙江杭州女足主教练高荣明对于本赛季弟子们的发挥,他打出了95分的高分,队员们的优异表现让他为之感动。“她们太努力了,也非常不容易。特别是,杭州今年连续高温,姑娘们训练从未间断,她们战胜热浪,最终实现了突破。”高荣明说。

  “我终于可以踢女超了,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的新起点。”已经在球场上摸爬滚打21年的门将李晓婧感受颇多,她告诉记者,一次次扣人心弦地扑救,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以及颁奖时刻那一张张泪流满面的脸庞,至今让她记忆犹新。不过,在李晓婧看来,她更希望队伍明年能够焕发新的活力,再创佳绩。

  杭州市足管中心副主任蒋炼坦言,女足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教练带兵有方以及队员们奋勇拼搏外,也离不开近几年杭州加强足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市足管中心也会与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加强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扩大足球赛事活动覆盖面。

  接下来,浙江杭州女足将进行调整休息,之后队伍将在桐庐足球训练中心进行总结和调整,全力备战明年开启的女超联赛。

标签:浙江杭州;联赛冠军;机场;女足主教练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