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义乌:“银龄课堂”托起健康“夕阳红”
2022-09-21 20:22: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瑜

  柔软的球牢牢地“粘”在球拍上,眼随手动,圆弧轻划,三十几个中老年人正在跟着规律的音乐节奏伸展着……9月19日,在义乌赤岸镇,赤岸老年大学的学员正专注地摆开阵式。

  “柔力球看似软弱无力、轻松自在,但是力度拿捏、方位掌握均耗损巨大,是中老年运动项目里技术较难的一项运动。”义乌市老年体协秘书长傅桂芳介绍。据了解,柔力球借鉴了网球、羽毛球的场地、规则等要素,并融入了太极的精髓,多方面“提炼”形成了这项运动,是一项新兴的民族体育项目。

  73岁的朱云香是年纪最大的一位,也是第一次接触到柔力球这个项目,“我平时爱运动,锻炼身体,但也只能有空了走走路,运动方式比较单一,也缺乏专业的指导和场地。这次,媳妇带着我一起报名这个柔力球班,第一次接触觉得这个项目很新鲜,很有趣味性。看着轻松,但是运动一圈下来,也能达到运动效果。”

  柔力球班的陈教练介绍,以往,赤岸镇只有十几个人组成一支队伍进行训练,由于没有好的场地,这项运动没有推广起来。这次,借助老年大学这个平台,一开课就招收了两个班,共六十几名学员,老年朋友学习展示的舞台越来越宽广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赤岸镇依托老年大学,设置适合老年朋友参与和欢迎的文体课程,推广老年朋友喜闻乐见、方便参与的广场舞、柔力球等具有传统特色的项目,让老年朋友们“学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标签:民族体育项目;老年人体育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