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航模:圆了成年人的儿时梦
2022-09-23 11:42: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婴

  9月17至18日,2022年宁波市滨海体育嘉年华开幕式暨遥控飞行爱好者大会在中国咸祥航空飞行营地举办,吸引了宁波市各区(县、市)120余名航模爱好者现场打卡。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各种飞机模型在航模爱好者的操纵下,灵活滑入跑道迅猛加速,在空中展示急速拉高、低空飞行、空中盘旋、俯冲加速等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我来咸祥很多次了,这次有期待已久的3对3空战,很想上场和高手PK一下!”资深爱好者蒋晟泽感慨,咸祥飞行营地无论是办赛质量,生态景观都很棒。

  丁小丁获得了本次大会固定翼特技飞行竞赛的第三名,他也是一名抖音粉丝将近20万的本土网红。“我从小就喜欢航空模型,现在工作了买器材自己动手组装。”丁小丁表示,凡喜欢这项运动的都是爱动脑动手的朋友,“我们群里有七八十人,有空的时候就会相约找地方操练一下。”

  “自航空飞行营地建成以来,各种航模特技表演时常上演,但这次的机型最全了,热门机型歼20、F22、B2、Su-47都有,让孩子在感受特技表演紧张感的同时,又能感受对战蕴含的战略战术之美。”住在附近的芦浦村民的卢芸带着孩子前来观摩。

  今年,宁波鄞州区咸祥镇被列入宁波市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咸祥航空运动休闲乡镇入围第五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咸祥镇党委书记王宏标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滨海休闲旅游带为依托,承办更多国家级航空赛事,推动咸祥运动休闲品牌走出长三角、唱响全中国。”

标签:航模爱好者;特技表演;特技飞行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