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这群90后,在杭州开了一场世界级的比赛
2019-05-21 11:27:19 来源:浙江在线

  “妈妈,这个哥哥好厉害!”一位小女孩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选手,同样被吸引的,还有不少路过的大人和孩子。

  吸引他们的,正是在杭州江干区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时空大厅举办的一场世界级的魔方比赛——乌尔•麦菲特2019WCA杭州魔方公开赛。

11111.jpeg

  魔方,是近年来迅速走红的一款“潮玩”,在杭城有不少学校老师都纷纷鼓励学生在课余或假期时间学习魔方。伴随“魔方”的走红,魔方竞技也逐渐走进大众的认知。

  在刚过去的周末,2019WCA杭州魔方公开赛在浙江杭州江干区九环路36号智谷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时空大厅举行,比赛包含了三阶、二阶、四阶、五阶、七阶、三盲、单手、魔表、五魔方、金字塔、斜转、SQ1共12个项目,有160名选手参与到本次比赛的角逐中,其中147人报名了三阶速拧,并且有12人的三阶速拧成绩在10s以内。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有46岁,最小的不过4岁,并且除了中国选手,还有来自丹麦等国家及地区的国际选手。最终,来自浙江丽水年仅11岁的许瑞航选手凭借平均7.75的好成绩获得了三阶速拧的胜利。张淇奥以8.01的微弱差距惜获第二。

22222.jpeg

  “这场WCA魔方比赛的成绩,是可以记载入世界纪录的。”这场世界级魔方比赛的主办者之一傅俊杰向记者介绍道,“世界魔方协会(World Cube Association,简称WCA )成立于2003年,主要致力于举办魔方的速拧、盲拧、和最少步等项目的赛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一场世界级比赛的主办方,都是一群年轻的90后,有的甚至还是在校学生。他们凭借对魔方竞技运动的热爱,组成了杭州魔方赛事组、金华市魔方协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幻指魔方社、浙江科技学院魔方协会、浙江理工大学      OneMoreFun魔方社、杭州师范大学POP魔方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手指极限社、浙江树人大学幻影魔方社等团队。这一次,更是得到乌尔•麦菲特、多乐岛-蹦床公园、陈霖魔方文创、义乌AT音乐教育、酷博酷魔方·温州魔方学社、陆家嘴学堂、D-Space、D-Space智谷时空的赞助和支持,共同举办了这场比赛。

33333.jpeg

  其实,这些团队举办魔方赛事已经不止一次,从2016年开始,每年在杭州都会举办1-2场国际型魔方比赛。“现在学魔方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学会了魔方的孩子都会来参加比赛。”担任本次WCA代表的金晓波向记者介绍近年来魔方比赛的一些新变化,“以往参与魔方竞技比较多的是初高中及高校的学生,但现在魔方正在趋于年轻化和大众化。” 

44444.jpeg

   

标签: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