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省体育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9:19:00 来源: 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3月13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极其重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高志丹局长在“部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的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2024年工作目标明确、任务重大,将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要更加注重创新重塑、改革开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的表述浓墨重彩,充满信心与期待,“加大体育改革力度”“做好2024年奥运会、残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建好用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以及积极培育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

  郑瑶指出,省体育局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省体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落细落实,为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郑瑶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体育局系统要结合“两个强省”建设总目标,结合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做好7个“聚焦”,即:一是聚焦体育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大中型体育场馆建设,坚持建、管、用综合施策,完善基层体育治理,切实做好民生体育保障与服务;二是聚焦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严格执行“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和“一人一案一策一团队”保障服务机制,系统推进严格管理、科学训练、科技赋能、综合保障,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三是聚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体育赛事和体育制造业两端发力,优先发展体育本体产业,繁荣体育赛事经济,做大体育培训产业,大力发展体育制造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四是聚焦体育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不断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和体育治理能力这一目标,深化基层体育治理体系改革,打造包括体育大脑在内的一批具有浙江体育鲜明辨识度的成果;五是聚焦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体育领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打好组合拳,深化构建体育管理人才队伍等5支体育铁军队伍,为体育强省建设夯实人才支撑;六是聚焦体育促进共同富裕建设,围绕体育促进共同富裕省部合作协议6方面、33条工作任务,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与做法,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七是聚焦全面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着力开展体育社会组织与足球、篮球领域的专项整治,为实现浙江体育的高质量、可持续、创新性发展保驾护航。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出席。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标签: 编辑: 毕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