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首次引入先进计时设备
2017-11-23 02:55:1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各就各位,……嘟!”一声令响,8个泳道的8名选手齐刷刷跃入水中开始游泳比赛,大屏幕上及时显示出道次、运动员名字、单位、成绩及备注,运动员刚出发时,备注一栏显示每位选手的出发反应时间,每游完50米,大屏幕及时显示选手的到边成绩……这是温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中的一幕,让人恍若身临全运会游泳比赛的赛场。 
  11月9日早上,市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在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在4天的比赛中,全部使用山东数智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套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这套设备在全运会、全国游泳锦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世界杯中国分站赛等大赛中频频使用,能媲美甚至超越国际同类产品。在该市的十六届市运会历史上,使用全自动电子计时设备,这还是第一次。前十四届均使用纯手工计时,每个泳道两端均由裁判员手持秒表计时,比赛结束再手写登记成绩;上届市运会,采用半自动计时,仍由裁判员秒表计时,不过运动员成绩稍后会显示在大屏幕上。 
  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介绍说,游泳比赛首次引进这套高科技设备,为公平比赛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比赛成绩通过“数智赛事通”APP实行发布,省时省力。据了解,这套设备若购买的话要100多万元,但是一般市级游泳比赛设备不常用,电子器件容易坏,而只用花10万元左右就能租一套这个设备,这符合节俭办赛的理念。 
  有了这套设备,本届市运会青少年部游泳比赛的宣告员陈培声和朱碧就比较轻松。陈培声介绍说,以前成绩统计没那么快,一般是下一项比赛正在进行,宣告员播报上一项比赛成绩和名次,“如果是50米短距离比赛,有时候要间隔好几项比赛播报,这就要求宣告员播报的语速特别快,要不赶不上,如果是800米这种长距离比赛就相对轻松些。”陈培声说,这届市运会游泳比赛宣告员就很轻松,每项比赛一结束,短短几秒之内,成绩和名次就显示在大屏幕上,他们只用看着大屏幕播报就好了。

标签:温州市;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