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长龙翻滚,金狮纵跃,马灯闪动 湖州南浔十里八乡踩街闹元宵
2018-03-03 02:25: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车海芬

  猜灯谜、看表演,跟着踩街队伍一起闹新春。近日,随着元宵节的临近,湖州南浔区和孚镇上热闹非凡,第十二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活动吸引着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齐聚到美丽的和孚漾前,共闹新春。

  其中,最受期待的无疑是踩街活动。踩街队伍的前方长龙翻滚、左右盘旋,紧随其后的两只金色的“狮子”上纵下跳,还时不时地向两旁观众摇晃脑袋,后面还有地戏队、排舞队、马灯队等特色队伍的助阵。“今年的踩街活动是近几年最大的一次,由23个方队、近600人组成。和孚镇每个村都至少拥有一支踩街队伍,都是由当地村民组成的。他们有的展示民俗文化,有的反应美好生活,各具特色,每个都很有看点。”和孚镇宣传文化中心主任陈月荣告诉笔者。

  “奶奶!看这里我给你拍照!”闹腾的人群中一位小姑娘兴奋地拿着手机记录下奶奶章亚芳踩街游行的瞬间。章亚芳身着彩衣,手举“大鲤鱼”,她所在的鱼文化队来自荻港村,喻义荻港传承千年的鱼桑文化。“孙女从来没见过我打扮成这样,从上午准备到现在,她都开心得不得了。”章亚芳说,“正月里踩街逛庙会是我们荻港村的传统,今年的踩街活动不仅规模大了许多,连走过的街道都清爽不少,真的很棒!”


标签:元宵;民俗;活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