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杭州市上城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走进清荷幼儿园
2018-04-29 03:25:0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杭州市上城区体育局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清荷幼儿园,对200多名幼儿及家长进行了体质监测。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幼儿检测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网球掷远、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等项目,主要检测孩子们的柔韧性、平衡感、反应能力等情况;家长监测包括身高、体重、选择反应时、肺活量、纵跳、握力、仰卧起坐、俯卧撑、台阶测试等项目,主要检测家长们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情况。 

  让家长与孩子一同参加测试,是中心今年一项新的惠民举措。此举既能让家长及时了解自己与孩子的体质均衡状况,又能深入了解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在平时生活中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日常锻炼,引导儿童发展运动技能。同时,中心明年将会继续跟踪测试,为每一个孩子及家长对每年的体质水平有所对比。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制定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手段和依据,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国家战略工程。也是上城区体育惠民工程之一,它采用科学监测手段对不同人群的综合体质水平进行评估。体质监测不同于医学体检,不是检查是否患有疾病,而是侧重监测机能、体能水平,也是推广和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

   


标签:家长;孩子;幼儿;身高;肺活量;握力;柔韧性;坐位;身体机能;身体素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