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三人对练霸主五年,黄陈健再获2018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
2018-05-29 07:09:58 来源:平阳县体育局

黄成健.jpg

  “我珍惜运动生涯中的每一场比赛。在大家还在熟睡的时候,我已经起床了。这已经是习惯,没有为什么。”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黄陈健,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三张酷酷的照片,其中两张还是黑白色的呢。

  5月20日,黄陈健登上2018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三人对练冠军领奖台,和伙伴鲍焕祥、谭金鹰一起,向裁判员、运动员和观众们行抱拳礼。

  赛场上下来,一贯自信的黄陈健告诉记者:浙江队连续几年在三人对练项目上保持领先水平,也渐渐成为了其他省(市)队“眼中钉”,他们在努力追赶着。赛场上无保留的技术展示,更拉近了与辽宁、天津、宁夏等队的距离,我们感觉压力很大。浙江队有技术优势,更希望后备力量能更快上来。

  黄陈健是一位斯斯文文的“帅哥”,来自山清水秀的平阳县山门。即将在浙江大学毕业的他,从2001年进入平阳育英体校,整整走过了十八年的武术路。十八年习武,他从平阳育英体校武术运动会走出,走向全运会,直至世界,收获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耀。他把每一次比赛获得的金牌,看作下一次大赛的起点,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总教练谢传德看着黄陈健的成长,他告诉记者:黄陈健悟性好,肯吃苦。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套路三人对练比赛,他获得冠军,成为浙江平阳籍首个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夺金的选手。此后,黄陈健成为了该项目的霸主,一直保持着领先的成绩。2016年,黄陈健入选国家武术队,参加2017年央视春晚武术《中国骄傲》表演。2017年随中国武术队相继出访美国、日本,参加中美文化交流联合国总部、中日邦交45周年活动,展示中国功夫。

  黄陈健一直感恩平阳育英体校。他说,我要感谢平阳育英体校的师傅谢孝财先生和教练,因为我从小练习武术就是从这里开始,师傅和教练手把手教我武术。这么多年来我一步一步地努力,有了现在的成绩都离不开你们。

标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