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导脚、回传、射门……这场迷你世界杯的队员各个都很专业
2018-07-26 05:56: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于山

  “现在迎面走来的是德国队,队员们穿着整齐的队服,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世界杯不是结束了吗?原来,这是在衢州市柯城区教工幼儿园内的一场“小小世界杯”。近日,柯城区教工幼儿园第三届足球文化节亲子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幼儿和家长代表的32支“世界杯参赛队”入场后,各年段分别开展了分组对抗、挑战群星、极速运球、黄金射手、穿越丛林等一系列亲子足球游戏和足球PK赛。

  活动现场孩子们扮演成世界杯各国代表队的样子,换上足球队服,虽然他们的脚法和技术还较为粗糙,但精气神却丝毫不亚于成年球迷。在分组对抗中,原以为会是“球滚到哪人追到哪”的一窝蜂景象,可让人意外的是,大多数队伍都有着一定的战术体系和球场站位,导脚、回传、射门……虽然这样的迷你比赛并没有越位之说,但不少孩子全情投入,在场上高喊着提醒队友“小心越位”,甚至在犯规时,小队员都会主动举起手臂承认自己犯规在先。

  据悉,柯城区教工幼儿园有着良好的校园足球传统。走进教工幼儿园,园内环境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足球传统:草地上大大小小的石头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足球”;楼梯角处“足球的世界”里陈放着世界杯、洲际杯的比赛用球;教学楼内创设了足球文化廊、足球游戏廊、足球畅想廊三大足球特色长廊。“我们班的小朋友可喜欢足球了,平时都会回去玩。”在该园刚上中班的李文欣小朋友说。

  幼儿园园长徐小燕表示:“足球文化的营造是让孩子爱上足球的第一步。我们之后会通过情境式活动通和游戏吸引幼儿参加足球运动,加深他们对足球的兴趣。这样的方法对小班幼儿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如‘足球宝宝送回家’‘小猫端鱼丸’‘小乌龟顶球’等。”

标签:足球;教工;足球文化;柯城区;世界杯;幼儿园;足球游戏;活动拉开序幕;世界杯参赛队;亲子嘉年华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