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开展培训工作抓好大型活动
协会助力,打响宁波户外运动品牌
2018-10-18 09:52: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长期以来,宁波高度重视户外运动的发展。依托丰富的户外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体育健身、户外运动、休闲旅游相互融合,完成了一批登山步道、自行车道、露营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

  宁海自2009年建成全国首条1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后,这些年不断拓展,目前登山健身步道已达500公里;胡陈乡有华东地区线路最长、功能最齐全的80公里自行车赛道,既适合休闲骑行,也可以开展高级别、高强度的大型自行车赛事;东钱湖环湖自行车道已经超过50公里……每逢节假日,这些地方是市民休闲旅游的绝佳选择。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宁波户外运动的蓬勃开展,离不开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的助力——自2009年成立以来,协会致力于户外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为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搭建交流的平台。

  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计生波告诉记者,除了加强自身组织健身,制定规章制度,加强与周边城市的交流外,协会主抓培训工作,让更多市民科学、规范地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针对专业的户外运动从业人员,如户外运动领队、论坛版主培训,让他们带领各自的团队安全从事户外运动。”不仅如此,协会还与社区、街道合作,针对普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进行基本知识普及,如登山注意事项、环保理念等内容。

  培训之余,协会还着力抓好大型活动。“大型活动有引领作用,我们的大赛做得非常好。”计生波说,协会2009年成立之初就举办了全国山地竞速赛,“那年全国山地竞速赛的第一站和总决赛都放在宁波。”如今,宁波有两项传统赛事,分别是群众登山大会和户外运动挑战赛。通过这些大赛,“更好地传播户外运动的核心理念,带动宁波户外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位于偏远山区的奉化大堰镇,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首届宁波市群众登山大会、浙江省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产生了明显的经济效应。大堰镇每年接待数十万名游客,旅游综合经济效益逾亿元。如今,宁波的各个区县市都非常重视户外运动的开展,很多地方相继按照国家标准打造国家登山步道。“市场有这个需求,政府又重视,户外运动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今后,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还相继开展山地户外的赛事,如挑战赛、登山、漂流、攀岩、定向,“我们要不断举办相关活动,在规模上、质量上、档次上还要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扩大户外运动的影响面,更好地打响宁波户外运动的品牌。”计生波表示。


标签:户外运动;宁波;登山步道;宁波市;车道;协会;旅游;基础设施;体育健身;资源优势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