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跑过青山原野,穿过云间绿水
2018宁海越野挑战赛迎上千名跑友
2018-10-18 09:53: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土苗

  日前,2018宁海越野挑战赛在宁海正式举行,来自国内外15个国家地区的1200名越野挑战赛爱好者分别参加了103公里组和54公里组的比赛。在青山绿水间演绎了一场速度与毅力的激情对决。

  宁海越野挑战赛此前已经连接举办了五届,今年是设立百公里组的第三年,是国际超级越野跑巡回赛UTWT其中一站,国际越野跑协会认可的UTMB(环博朗峰超级越野跑赛)积分赛事之一。

  今年宁海越野跑挑战赛起终点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换,赛道起点设在宁海岔路小学,终点位于宁海县西门城楼,起终点的转换,为了选手完赛后可以方便地回到自己的住处,同时以便于选手亲友在终点迎接完赛的选手。

  为了提倡赛事的环保性,本次大赛没有设金属奖牌,禁用登山杖,隔绝登山杖对跑道的损害。获得103公里组第二名的谢斌直言“不拿登山杖比赛对环境保护很有好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54公里组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云南的申加升获得男子组冠军,于云辉和钱程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姚妙获得54公里女子组冠军,肖浩然、朱翠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

  来自河北之前饱受伤病困扰的闫龙飞,在这次103公里的比赛中,以10小时47分56秒的出色成绩拿得冠军。他坦言:“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伤病后今年刚刚复出,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满足了。”去年宁海越野赛获得100公里冠军的祁敏,中途由于体能原因选择退赛,谢斌和李科获得103公里男子第二和第三。103公里女子组谢雯菲获得冠军,杨俊和李淑宜分获第二和第三。


  跑103公里来自江西的谢斌,2018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的亚军,此次再次荣获亚军。“这条赛道前60公里古道太多,路硬,比较煎熬,机耕路和盘山公路也蛮多,感觉后半程挺好,由于十一期间胖了七八斤,准备得不太好,今天已经算是超常发挥了。”谢斌说道。

  一位来自上海的跑者坦言,这一路跑下来很是煎熬,跑了不想再跑,但过一段时间又忘了,又会去报名参加越野跑。过程或许是痛苦的,但是回味是美好的,这或许就是越野跑的魅力吧,让这些大自然中奔跑的爱好者们,一次又一次把脚步沉浸青山绿水之间。

标签:越野挑战赛;越野跑;爱好者;国家地区;比赛;登山;毅力;越野赛;赛道;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