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越运动 越快乐
2018宁波体育嘉年华好玩又好看
2018-10-18 09:54: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喻敏敏 倪建飞 谢宏芬

  欢笑声、叫好声接连不断,上周末的宁波市文化广场,伴着明媚的阳光和徐徐秋风,2018宁波体育嘉年华暨“宁波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开放四十载辉煌成就回顾”活动盛大启幕。这也是宁波市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

  “龙腾霄汉开新运,万水千山凭虎跃”。奉化布龙俱乐部、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精湛的花式舞龙令人目不暇接,观众不住地拍手叫好,而全部由女性组成的九峰山社区女子舞龙队表演,更是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觉冲击。

  海曙区关工委选送的节目《空竹清音》表演中,爷爷奶奶们个个精气神十足,伴随着曼妙的采茶曲,一个个抖动的空竹,犹如山间徜徉的小精灵在场上跳跃、扭动。吴爷爷说自己练习空竹已经3年有余,每天早上他都以空竹练习开启新的一天,空竹已宛如他的部分生命。

  活泼可爱的象山“篮球宝贝”们左右手各抱一个篮球,跟着音乐节奏变换动作和队形,高超的控球技术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鄞州区武术协会的《万树繁花》送来一个个头戴粉色花配饰、身着飘逸彩裙、脚踩银色高跟鞋的翩翩仙子;北仑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轻软的健身操,让观众禁不住随着音乐一起摆动;江北区体育舞蹈协会的《舞动甬城》让观众领略了体育舞蹈的魅力;镇海区武术协会的南道内家武功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家拳传承中心的内家拳展示,显示了中国传统武术刚健的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由各区县(市)体总及相关协会和民办非企业带来的有趣的游戏互动区和体验区。市民在互动区内尽情地享受汽摩、棋类、桌上冰壶球、趾压板上跳绳等游戏。体验区的模拟高尔夫、台球碰碰碰、酷我轮滑等项目的火热开展,激发出市民对体育活动的热情,塑造了“越运动、越快乐”的健康理念。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改革开放浪潮中,宁波市体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本届嘉年华活动上,宁波体育人和宁波市民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市体育事业(尤其是体育社会组织)取得的辉煌业绩,共同领略了宁波市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标签:宁波市;改革开放;社会组织;体育;空竹;体育嘉年华;市民文化;文化广场;秋风;观众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