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平阳县举行“庆新春”儿童象棋赛
2019-02-28 06:53:4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温州平阳县在棋王故居腾蛟镇举行“庆新春”儿童象棋大赛,来自县域内外的110余名小选手参赛。

  此次活动由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腾蛟镇联合主办。比赛现场,各位棋手在棋局上奋力厮杀,步步为营,一方架起“当头炮”,一方暗伏“连环马”,其余的棋子把住各个关口,然后出动大“车”,到对方阵地横冲直撞,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乐在其中。

  作为“全国象棋之乡”,平阳县的象棋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名人辈出,中国象棋运动的开拓者、爱国象棋家、“百岁棋王”谢侠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随着该县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丰富群众文体生活重要手段的象棋运动得到了长足发展。此次举办比赛,不仅是为棋手们提供了一个同场竞技、研讨棋艺的机会,更是以象棋为媒,营造社会和谐氛围,促进全县文体建设。

标签:平阳县;腾蛟镇;棋王;象棋;象棋大赛;庆新春;故居;温州;选手;人民生活水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