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亚少锦赛斩获3枚奖牌 温州田径期待新星产生
2019-03-20 08:37: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真正

  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3月17日在中国香港落幕,中国队以12金11银8铜的优异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三位温州小将曹军子、华诗慧、彭迎特分别收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此次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温州小将集体爆发,金银铜牌各有入账,这也是温州少年田径健儿在洲际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来自平阳的16岁小将曹军子在男子标枪以73米25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也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女子跳远决赛,来自苍南的16岁小将华诗慧以5.76米摘银;男子铅球决赛中,来自瑞安的17岁小伙彭迎特斩获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田径也曾有过辉煌岁月。“亚洲女飞人”张彩华,曾是亚运会百米冠军,国家田径队也出现过多名温州籍选手。但是随着朱书靖等人退役之后,温州田径已有多年没有涌现出“新闻式”的人物。游泳和田径作为综合性运动会两个金牌大户,温州游泳历来人才辈出,而此次几位田径小将的冒尖,也让人看到了温州竞技体育“左右开弓”的潜力。

  “我们还将继续努力,这只是我们的一个起点,还有更多远大的目标要去追逐。”曹军子如是说。

  

标签:温州;小将;中国队;奖牌榜;亚洲少年田径竞标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