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各路“骑士”相聚祝家庄
不为爱情为热血,英台故里也“疯狂”
2019-03-26 07:23: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徐天明

  昨日,在英台故里绍兴上虞丰惠镇祝家庄,2019国际单车山地速降赛开赛。骑手们从陡峭的山顶飞驰而下,在崎岖山路上一路“坠落”,玩得就是速度和心跳。

  赛事举办地英台故里上虞丰惠祝家庄风景旅游区,是梁祝文化的摇篮,演绎了凄美动人的爱情绝唱。今年,赛事吸引了96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骑士”前来挑战。经历了泥泞不堪的训练日,一股干燥的强冷空气给上虞带来晴朗好天气。比赛当天天气堪称完美,骑手们既能享受阳光的沐浴,又不会感觉很热。

  发令枪响后,车手们从山顶沿崎岖陡峭的山路飞驰而下,飞越跳台如猛虎下山,穿越林间若行云流水,精彩纷呈。提把、飞跃、过弯……精彩的画面通过直播大屏清晰展现在观众眼前。“刷,刷,刷!”车轮急速摩擦地面的声音听得人激情澎湃。

  参赛选手俞琛阳告诉笔者:“这条路蛮丰富的,难点也有,顺畅性也够,总体来说很不错。”俞琛阳说,自行车速降赛的魅力让人无法自拔:“刚开始的阶段要克服恐惧,这种感觉让我很上瘾,可以不断挑战自己,到后期无所畏惧了,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争取再快一点或者做出更漂亮的动作。”

  “同样的赛道骑不同的速度会有不同的乐趣,这里各种路面都有,土地、乱石、陡坡、飞台……很综合。”选手马文博表示,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大家都要享受比赛过程,积极推广这项运动。

  终点处的大跳台见证着骑手们的高光时刻。选手一个帅气腾空后瞬间滑出近百米距离,一路带起黄泥灰尘满天,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画面引得观赛众人随之热血尖叫。最终,周晓龙以2分01秒76的成绩斩获精英组桂冠。

标签:骑手;上虞;祝家庄;故里;国际单车;崎岖山路;丰惠镇;飞驰;山顶;绍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