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红船诞生地上特别一课
2019-03-26 07:36: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家维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日前,嘉兴阳光舒朗,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32名在海宁训练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队员来此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21岁的闫美玲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队长,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着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她仿佛回到了那个热情澎湃的革命年代。“我们来海宁的第二天就知道行程安排要来这里参观,很期待。因为以前没来过,一直想来一次,总算如愿了。”

  对于闫美玲来说,今天是圆“梦”的一天,而对刚来中国不久的苏格兰外教Euan Mackintosh来说,更是备受鼓舞的一天。“我以前对中国近代历史不太了解,但今天我接触了红船精神,学到了很多。”

  在参观瞻仰中,运动员们跟随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一起聆听红色故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英雄先烈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

  随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烟雨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给运动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细致的党课,重温党的伟大历程。

  在他看来,时代虽变迁,但精神永恒,体育梦一直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员除了体育成绩突出,还要正直善良,充满正能量,具备爱国精神和集体观念。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成为社会的榜样。”陈应表笑着表示。

标签: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海宁;秀水;嘉兴;美玲;运动员;队员;客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